网站首页 | 学科简介 | 学科队伍 | 平台基地 | 科学研究 | 学术交流 | 人才培养 | 社会服务 
学科简介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学科简介
学科简介

我校“外国语言文学”学科始于1960年,是学校“十三五”国际化战略和“教育学”及“翻译”硕士培育点的重要支撑学科。

定位与目标

立足湖南,突出应用。紧扣“一带一路”和中华文化“走出去”两大国家战略,开展“翻译学”、“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”、“英美文学”和“跨文化研究”等研究;力争建成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科研基地,学科整体达省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。

优势与特色

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、省教学成果奖5项、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,建有省级社科研究基地、创新创业与校企校地合作平台33个。

立足地方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,开展校地校企合作,从事文化翻译实践,助推湖湘文化走向世界。在典籍翻译、传媒语言学、中美政治隐喻对比、英国中世纪文学传统、美国犹太成长小说、日本町家文化等方面研究特色鲜明。

人才培养目标

培养面向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,高素质、善创新、受欢迎的应用复合型外语人才。

国内外影响

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、教育部首批“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院校”在本地区乃至全国起到了示范和辐射作用。

“十二五”重点建设学科验收结论

省“十二五”重点建设学科“文艺学”验收“优秀”(“外国文艺”为其研究方向之一)。

 

 

 

 

通知公告 更多 
尚无内容。